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川崎 Kawasaki

崎重工,是一家以重工業作為主要業務的日本公司,與JFE鋼鐵(原川崎製鐵)及川崎汽船有歷史淵源。主要製造航太、鐵路車輛、建設重機、機車、船舶、機械設備等,起家於明治維新。1878年川崎正藏在大藏省的幫助下建立了川崎築地造船所,1896年更名為株式會社川崎造船所,這就是川崎重工的前身。至大正時代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已有蓬勃的造船業,經歷昭和時代的二戰、戰後的日本經濟急劇增長以至日本近代史及工業史,川崎重工仍為日本企業中的老字號之一。

司成立後藉助政治關係,迅速成為日本最重要的重工業企業之一,1906年向日本軍隊交付了第一艘國產潛艇,並於當年建造了第一台國產蒸汽機車,1939年公司更名為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二戰期間該公司為日本軍隊提供了飛燕戰鬥機、五式戰鬥機、一式運輸機等空軍裝備,還建造了著名的榛名號戰艦和加賀號航空母艦。二戰結束後,川崎重工仍然保持重要地位,其業務涵蓋航空、太空、造船、鐵路、發動機、摩托車、機器人等領域,代表了日本科技先進水平。


們顛覆了機車工藝的世界,創造了一些前所未有劃時代的設計,並且在機車上噴上不尋常的顏色"萊姆綠"可以說是川崎的標誌,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名稱"忍者",你只要說出你騎的是忍者別人就知道你騎的是川崎的仿賽,遠遠的看到綠色的萊姆綠不用想也知道是川崎,他們為何想進入機車工業?能戰勝更資深的品牌嗎?就算他們工藝精湛,但在來的作品展現表現出川崎是沒有問題的。

了1990初期, Kawasaki推出了ZZR-1100 以世界最速車,極速突破300 Km/h為開發目標,同時也是激起日本四大車廠追求極速超越300km白熱化的第一男主角,而進入到21世紀的一開始,Kawasaki對於技術力又有更高一層的詮釋並重返MOTOGP大賽,以工廠賽車ZX-RR為基礎,先後發表了ZX-6R系列超級跑車,巔覆街車歷史傳統造型的Z-1000系列,及世界重車史上第一台馬力重量比彽於1比1的ZX-10R,再加上Kawasaki運用了航空技術到二輪車上(如RAM AIR,流體力學設計),創造了現今獨特性及高技術力的高等印象。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本田 Honda

日系四大機車大廠 - 山葉 YAM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