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檔車與塑膠車...

也許我天身就對於能操控東西來滿足我的樂趣,所以從我考完駕照以後對於一般人都會選擇速客達不同,我感興趣的卻是檔車,深深覺得這才是我要的那騎車感覺,操控著轉速、檔位、離合器,每次的出門不僅帶我到目地也讓我很享受!由於是新手所以先買台二手野狼R125也過了好幾年,不曾覺得不方便與麻煩,也許跟年輕一股傻熱勁有關係吧!有了入門後開始也對於野狼的穩定度與動力感到不滿足總覺得一台車跑不快至少要穩,這時T1的推出也讓我有機會的狀況下試乘到,對於那穩定度和騎乘三角很滿意,但動力就更弱了畢竟車重達155KG,所以也就拜入T1年一年半多,但胃口總是會被養大許多前輩的所說的無底洞終於深深體會到了!也許是對於國產的不滿足是原因之一,但最大的因素我好像對於當初的那股熱勁漸漸消失了!騎了三年檔車覺得是比較適合單人休閒娛樂的玩具,在實用便利上完全是"零",想著每到下雨、買東西還有車體大小重量,腦裡一直浮現更換速客達的念頭,萌生了想買一台舒適、置物空間大、省油、好操控可以給我騎乘上充滿點樂趣外型耐看的代步車...



檔車休閒娛樂的玩具但是相較國產檔車被砲轟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以騎乘樂趣來說就是拉拉離合器進對檔那些與機械的互動,但就台灣的售價與車子整體C/P超級不高,如此多年的設計還是一樣無進步,就僅缺乏便利與實用性換來的是駕駛樂趣,但正常來說不會因此而滿足眾多的騎士們!許多人都會有種日後存錢買進口車比較實在....

反觀國外的CBR125YZF-R125R15 KTM 125 Duke等輕檔車每一台都是讓人流口水的,反光台灣有點悲從中來,穩定性、動力、精緻度、運用的科技、車體協調性與紮實度、耐用程度和可玩性,日後事業有成的話在來圓夢!享受該廠的造車工藝了,到目前為止還沒體驗過進口的魅力,也不敢嘗試怕嘗試後會整個更不適應國產車,但我想一定落差超級多,但我覺得檔車還是騎乘大CC數以上比較合適,輕檔車在低速內要頻繁換檔,剛開始會很新鮮久了熟了就嫌吃力麻煩。



隨著年齡的增長熱血畢竟是過去,但我也覺得機車不僅是交通工具,還可以帶來點休閒娛樂的樂趣,實用便利的輕鬆騎乘為我主要考量。

目色已久後山葉的Cygnus-X三代都符合我的需求,實際騎乘下也很滿意,但我不覺的後悔至少曾經有這段熱血回憶,那份最原始的機械互動進退檔、離合器的運用、油門控制轉速,每一個彎就算不奇眼的小彎都可以騎的非常好玩,我的下一部兩輪戰駒Yamaha YZF-R6 WGP 為彎道而誕生的工藝結晶藝術品

購入後真是一台好車!相關心的請見
YAMAHA Cygnus-X 心得 【上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