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YAMAHA Cygnus-X 心得 【上篇】

自從上次發表此篇『檔車與塑膠車...』就開始將SYM T1貼上露天尋找有緣人接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陸陸續續滿多人詢問與看車,也許是我對於車子的熱誠,所以照顧的漂漂亮亮的賞車的買家都不禁讚嘆有如新車呀!老實說我沒事無聊就是擦擦車子讓他亮晶晶看了我也舒服心情都好起來了XD,最後在一個月內很快的順利成交,並目送T1的新主人騎乘離開嘉義監理站(泣),不禁想哼起『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


不過也還好在這之前就思慮已久所以也釋懷了!從新調適心情後隔天就到山葉下訂車子,因為看盡了國產檔車,所以想買台實用、耐看、省油的代步車,看來看去與我本身騎乘山葉QC給我的感覺外加上網做功課後,我決定買山葉的Cygnus-X,車行手續很快中午前弄一弄下午接近傍晚就來電說阿弟阿可以來牽車嚕喔!.....但打來真不是時候這時候正要開始吃晚餐而已,所以飽足後才前往...


一進店裡看到師傅們各個都閒閒的再看電視也許月底的關係吧!早上來訂車也是如此悠閒的工作環境XD,所以一進店裡就看到白鵝在那靜靜的等待他的主人〈Cygnus-X英文意思就是天鵝座,又因白色所以如此稱呼白鵝了〉,簡單的交付手續與師傅簡易講解操作後就騎著白鵝先去加油,此車吃92油箱容量為7公升比起之前的T1 14公升來說少了一半,但之前騎乘T1我並不會把油加滿畢竟車重已達155KG再加上加滿油騎起來那感覺更重拖了...如果再載人那重量更是驚人可以說車子已經氣喘吁吁再拖動著車生,但白鵝本身重量113加完油後還是如此輕盈感覺真好><"....


車子的重量對於性能影響很大,雖說塑膠車普遍帳面上引擎出力數據比檔車少一些又加上皮帶傳動,不過這種狀況也許只有國產會有吧!國產檔車可以說是沒什麼進步,國產速克達又因台灣環境因素比較多人騎乘,所以有比較豐富的造車與開發經驗。



相對的比起檔車毫無進步來說實際騎乘後差異很大,尤其那明顯得引擎精緻度與那順暢的動力輸出,比起當時騎乘檔車一檔一檔打上去還是感覺很無力,也許輕檔車的檔位速度延伸不高,所以騎久了會有這不滿足的狀況出現,當然還有些細節更加覺得我放棄國產檔車的正確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