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嘗試戴隱形眼鏡...

由於小時候常打電動國小就開始戴眼鏡到至今,近視可以說極度後悔呀!!我兩眼大約450-500上下算中吧!我熱愛打籃球不是常常眼鏡被打飛損壞就是流汗滑落,但在我國中時期班上就有同學開始戴隱形眼鏡,但看在我眼裡實在是一個非常恐怖的行為...

總是看著他們在鏡子前面挖呀挖弄呀弄看的的較我四肢發麻,就在不久前我突然開始覺得眼鏡實在是個束縛便開始詢問朋友同學或上網查詢戴隱眼相關事宜,其實拖了三個多月之久一直在做心理建設與障礙克服,所以我便開始先嘗試摸摸眼球,在我心中眼睛這個球體就極度脆弱可能一摸不久他就會破掉那種感覺,經過幾次嘗試以後其實眼睛摸起來就像一個塑膠球體軟軟的有彈性而不是一顆水球摸彈可破的狀況。



而第一次拿隱形眼鏡的感覺是拿在手上沒有存在感,並且有一種固態水性薄暯體像水一樣柔軟...

做了一點功課後一直猶豫不決於是我放下心決定買來就是了!日拋 周拋 月拋等等,考量了一下我選擇了月拋,一方面比較有厚度另一方面我是眼鏡與隱眼(不超過八小時)搭配使用...



先前有帶過的經驗是在國小被同學撞到眼鏡然後鼻樑的角架撞到眼角膜一直飆淚原來是擦傷導致眼睛受到刺激,眼科醫生說這戴隱形眼鏡讓他不會受到刺激兩三天就好了....

於是帶著忐忑不安恐怖的心情躺在診療的床上醫生叫我眼球往上看不到幾秒吧!「眼睛閉一下!打開」就這麼戴上去了=口=,卸下也是如此快速,但這還是讓我有恐懼感不敢嘗試....

我選擇Coopervision  酷柏
 http://coopervision.com.tw/

在台灣也許不大有名氣但他是世界大廠之一!


佰視明矽水膠月拋 月拋 一雙300元帶起來舒適無異物感好戴!!


第一次嘗試抓感覺照著網路上眼球直視前方插入法,實在無法一直反射性閉眼和飆眼淚,一度想放棄在拔下時候還發生太乾卡住挖到眼紅....

這實在讓我信心受到打擊與恐懼還要嘗試嗎!?想起大家說前幾次都會比較恐懼戴比較久,我想倒不如嘗試真的不行再放棄吧!於是我想起醫生叫我眼球向上放入眼白比較不會恐懼與反射動作,但向上我看不到位置放入於是我想到了個辦法....有點半趴像瞪人的看著鏡子果真可以看到也可以看到眼白並且只要把下眼皮往下拉就有很大的空隙可以放入....

這次嘗試由於鏡片與我眼睛很濕潤比較無法自動服貼在讓鏡片自己定位的戴法但可以很舒服的像在黑眼球下方的眼白處輕輕摸一下就黏附上去,果然可行很成功!卸下也是如此方法只是先在黑眼球下方把他移動一下到下方同時也可以檢視是否太乾卡在眼球上而不會挖到傷到眼睛,如果可以移動移動一些到眼白處然後食指和拇指呈現捏的手式沾一下就可以吸附到手上了...輕鬆卸下也不傷眼睛喔!!

保養方式我則是從保養盒用夾子夾出來後戴上,然後拿到洗手台把保養液倒掉倒入一些保養液搓洗盒子再倒掉,填入保養液到線位!鎖緊....

卸下時放到手掌點幾滴保養液用指腹上下輕輕搓揉馬殺雞幾十秒在來夾入保養盒中!

然而戴隱形眼鏡不可超過8小時不能再游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禁止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HTML標記,例如 < b>, < i>, < a>。
※留言內容請保持理性,切勿發表不實言論,或是作人身攻擊、毀謗。若涉及相關法律責任,由留言者自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